ad
亮出“电银”服务名片
2021-04-15 14:41:0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庄向娟  通讯员  卢炜南  曹笑笑)“真没想到,来银行办个业务,还能顺带把电力业务也一并办理了。”4月13日,市民李女士在工商银行横街支行办理贷款业务时,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指导下,在手机上下载了“网上国网APP”,成功提交了用户新装申请,“不用跑就能办,赞。”

  不久前,新桥供电所依托党建联建,创新工作思路,结对工商银行横街支行,围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主题,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对接会。电、银双方从自身的实际需求、工作内容、工作重点、服务理念、服务思路出发,展开深入交流,最后敲定共同培育“电力+金融”生态圈,开启“电中有银,银中带电”的互联共融模式。简单来说就是,客户在银行窗口可以办理部分电力业务,在电力窗口亦可办理日常的银行业务。

  “我们双方的用户具有一定的互通性,如果能充分利用好,营商环境将得到进一步优化。”新桥供电所所长刘斌表示,这一模式目前正在逐步摸索阶段,为了更好更快地将模式落地,区供电公司和银行将定期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会,切实提升双方业务办理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让客户少跑、零跑。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联合工商银行横街支行,根据客户电费缴纳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推出“用电贷”业务,助力中小微企业纾解资金难题。

  “电费缴纳信息是企业生产经营的一种具体体现,我们可以从中掌握客户的实际情况与需求,必要时通过与银行结对走访企业现场,给出适合的金融服务。”刘斌说,这一业务在供电营业厅和银行窗口双向推出后,咨询的客户不在少数,接下来,将继续助推“电力+金融”生态圈构筑,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路桥“电银”服务名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