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电信千兆光纤入室 或将迈入全屋千兆时代
2021-05-18 10:06:4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何家欢  蔡亿杨

  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场景,下班路上手机轻轻一点,家中的空调和窗帘就自动拉开,无论是在家中的哪个地方,WiFi的信号都是满格的……现在,电信和华为合作的FTTR千兆全光家庭组网方案就可以做到。

  5月17日,中国电信路桥南官大道营业厅内举行了以“数智生活 共生美好”为主题的2021年度台州517电信日暨FTTR、智慧家庭品鉴会和美好家生态联盟发布会。

  据了解,FTTP全光WiFi组网模式是一种基于光线的新型组网模式,它将传统的网线全部替换成光纤,这样就突破了传统网线的物理限制,从而使千兆光纤能够无损地渗透到每一个房间。FTTP与传统的WiFi组网模式相比,它可以将最高速率提升到90%以上,将时延降低30%以上,从而真正实现全屋千兆WiFi的覆盖,为家庭、商务楼宇、企业园区等对高品质WiFi有需求的场所服务。

  “4k 的电视画面都能这么流畅播放,这也太快了吧。”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观的市民在云VR体验区内流畅地操作手柄,直播人员在5G直播间进行直播,即使两三万人同时观看也不卡顿。另一边,在智能家居区域,来体验的市民只需要点击手机屏幕上相应的模块,就可以进行关闭窗帘等操作;一声“小爱同学,打开空调”,就能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不用动,空调就能自动打开。路桥电信分局市场部的李佳告诉记者,千兆光纤入户原来是企业才能享受到的,现在个人也能使用了,而且千兆光纤更新换代后,屋子的角角落落都能收到信号

  关于千兆光纤的施工方案,李佳表示,目前FTTP千兆全光家庭组网方案有明线施工和暗线施工两种,都可以通过四步施工步骤,快速布线。用户可以通过华为星光主光猫路由一体机,最高可为16个房间提供服务。

  “FTTP千兆全光家庭组网方案是目前速度最快,能达到真千兆的体验,我们希望通过电信的平台能够让更多老百姓体验到最先进、最前沿的网络产品,FTTP千兆全光家庭组网方案既体现了我们面向未来的理念,也体现了我们向着更快更高网络前进的步伐。”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台州网络产品负责人王日上说道。

  与此同时,现场还宣布了美好家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