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对症下药”补短板 精准发力促提升
牟傲野督查“五水共治”工作
2021-06-01 09:43:5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5月3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赴螺洋街道督查“五水共治”工作。牟傲野在督查中指出,“五水共治”工作是建设美丽乡村、打造高品质宜居城市的基础性工程,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认清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导向,不断加强综合环境整治力度,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治水工作向纵深推进,让水清岸绿成为常态。区委副书记马奇华参加督查。

  “目前农村生活污水的接户率是多少?纳管率是多少?主要还存在什么问题?”在螺洋街道上倪村安置小区,牟傲野实地踏勘了农村生活污水终端,并仔细询问长效运维落实等相关情况。

  牟傲野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对生活污水处理终端进行全面排摸、长效运维,并定期开展“回头看”,严防污水直排河道,共同维护好河道水环境;螺洋街道要创新工作方法,着眼全局、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探索建设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确保农村生活污水问题从源头上得到解决。

  螺洋街道山水泾蒋桥断面将开展水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主要包括旁路处理系统工程、支流生态系统与缓冲带构建工程、农业面源生态拦截净化工程、支流泥水同治工程四个部分。

  督查中,牟傲野指出,要对沿河厂区污水直排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全面整治,同时加快企业“污水零直排”建设,确保河道整治出实效、出长效;要压实河长治水责任,严格落实好河长制,通过对标争先、亮短揭丑,进一步推动治水工作;要加快项目前期的立项可研和初步设计工作,倒排时间、及时推进,尽快实现断面水质达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