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传递大温暖点亮“微心愿”
2021-06-10 09:39:0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家欢)为了更好地促进党史学习力转化为实践行动力,进一步引导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区不断深化“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开展“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6月8日,峰江街道蒋僧桥村党员和村干部上门为独居的80多岁的李大爷点亮“微心愿”。

  “太感谢你们了,家里好久没有这么干净过了。”打扫卫生,擦拭玻璃,整理衣架……党员和村干部对李大爷的屋子展开大清扫,完成了李大爷的“微心愿”。打扫过程中,党员还发现李大爷家的水表漏水,当即安排水电工为其置换水表。

  峰江街道党建办副主任应佳晔告诉记者,5月份以来,全区启动党员“点亮微心愿”志愿活动。峰江街道结合“进网格、听民声、办实事”活动,排摸了一批群众“微心愿”,形成“微心愿”征集清单,由党员“点对点”认领,截至目前,峰江街道各村(居)收集的 “微心愿”数量平均达到十几个。

  此外,白枫岙村一位贫困户的“微心愿”也被点亮。小零食、课外书、文具……该村党员带着精心准备的大礼包上门点亮该户小朋友的“微心愿”。该村党总支书记丁杨军表示,下阶段将安排党员与该学生进行结对帮扶,轮流为其辅导作业,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我们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一直在深化,这次响应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通过排摸‘微心愿’的形式,将我们的服务和群众的需求进行更加精准地对接,促使我们的党员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有实效,也使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峰江街道组织委员蔡晨曦如是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