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桥美丽城镇摄影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2021-06-11 10:13:2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 通讯员  沈琦楠)日前,由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委员会举办的路桥美丽城镇摄影征文比赛已圆满落幕,不少摄影家、学生带着自己的“得意之作”参加比赛,在激烈的角逐中感受城镇之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浙江美丽城镇创建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年。“为更好地展现我区美丽城镇的蝶变跃升,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人文美、治理美’的特色亮点与成效,不断擦亮美丽城镇建设‘金名片’,我们特别举办了美丽城镇摄影征文比赛,让市民通过镜头记录、笔墨书写的方式,来描绘出美丽城镇新画卷。”区环综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谈起此次比赛的作品,工作人员说让他们惊喜的是收到了不少中小学生的来稿,在他们的笔下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变化”二字。“时光滴答向前走着,我也渐渐长大,听闻镇里对横街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小时候记忆中的横街,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街道两旁的房屋焕然一新,古色古香、独具特色的门面牌坊,不禁令人驻足观望。”……一个个方块字、一帧帧光与影,正是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丽城镇的“最美记录”。

  据悉,此次比赛以“美丽城镇  印象路桥”为主题,设有摄影类和征文类两种形式,共收到摄影、征文作品173件。活动还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审,根据作品的表现力及主题贴合度,共有22件作品脱颖而出。此外,比赛还特别设立了组织奖,桐屿街道、新桥镇和横街镇分别获得此项殊荣。

  (图为获奖作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