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绷紧防控弦 织密责任网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6-15 10:08:4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6月12日,区委副书记马奇华率队赴螺洋街道、横街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马奇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落实好常态化、精细化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立体防控责任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健康环境。

  “新冠肺炎的‘十大症状’都有哪些?”“遇到发热病人如何接诊处置?”马奇华一行先后来到区第三人民医院和王伟红诊所,详细了解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测温验码、就诊登记、转诊闭环管理等落实情况。马奇华强调,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规范完善诊疗流程,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加强可疑病例的闭环管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医务人员业务培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不断提高服务理念和水平。

  走进望景湾小区,马奇华认真查看社区进出人员登记表,并现场考查社区网格员对疫情防控知识、重点地区来路人员管控工作的掌握情况。马奇华强调,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紧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情况,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的防疫要求,加强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守牢“小门”。

  在大润发超市和金逸影城,马奇华一行实地查看超市的生鲜食品区,检查影院的卫生消毒台账,听取环境卫生保洁、冷链食品管理、观影人数限制等制度落实情况介绍。马奇华指出,超市、影院人员密集且流动频繁,防控压力大,要提高思想认识,杜绝侥幸心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开窗通风、日常保洁、消毒消杀等措施,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马奇华一一指出,要求限时整改到位,相关单位要举一反三,加强督查检查,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