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拉满弓 绷紧弦 从严从细筑牢安全防线
牟傲野督查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6-15 10:08:4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6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采取随机督查的形式,赴路桥街道、路南街道、峰江街道督查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牟傲野强调,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容不得一丝疏忽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贯彻到工作中,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有效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平安护航建党百年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副区长连永明参加督查。

  督查中,牟傲野来到路桥街道丁岙燃气站,实地查看燃气充装、运输、供应全过程,并逐一指出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牟傲野要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发挥牵头抓总和协调指导作用,统筹做好燃气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紧盯持证上岗、安全培训、诚信经营等各个细节,全面排查、严格把关,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在路南街道杨戴村杨官元帅庙后崩塌隐患风险防区,牟傲野详细了解该崩塌隐患风险防区易受地质灾害影响的房前屋后滑坡、泥石流、山体崩塌等安全隐患。他指出,路南街道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一方面,要加强隐患点的监测巡查工作,拉好警戒线、树立提示牌,守护好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另一方面,要进一步细化隐患点治理方案,并及时采取科学合理的治理措施,确保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老人家,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牟傲野来到峰江街道蒋僧桥村孤寡老人孙林送家中,实地查看老人住房安全情况并送上慰问品。牟傲野拉着老人手,细致地询问其身体健康、日常起居情况。他还叮嘱村干部要密切关注弱势群体,加强对孤寡老人的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尤其是汛期等特殊时期,要密切关注、定期走访,并在生活上、精神上及时给予关心照顾,让他们能够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临近中午,在峰江街道菜市场入口处,前来购买端午食材的群众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后陆续进入市场。牟傲野检查了菜市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来到海鲜销售、冷鲜食品销售等区域,仔细查看商家产品交易、进货渠道等情况。他指出,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安全”关乎每一户家庭,必须加强日常溯源管理,把牢食品准入关,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和索票索证制度,杜绝不合格、不安全食品流入市场,切实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