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增强意识 坚定信念
2021-06-17 14:40:1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姓名:罗进军

  职务:区科技局党组书记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已走过百年历程。阅读这百年,我既感受到从历史性的巨变,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巨变之中一以贯之的不变。

  一百年来始终不变的是为了人民的初心。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党的二大制定第一部党章到党的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修改了17次,但我们党守其初心,贯穿党章的人民立场始终不变。百年风雨沧桑,从未有这样一个政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入党的宗旨;从未有这样一个一以贯之的领导集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一百年来始终不变的是依靠人民的伟力。人民群众是创造中国奇迹的中国力量,初心使命的完成不是靠党孤立奋斗,而是组织人民为自己的利益奋斗。一百年来,我们在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每一新生事物的出现、每一经验的积累,无不来自亿万人民的实践和智慧。因此,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依靠人民的支持和信任,“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一定能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一百年来始终不变的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共产党人用不断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在这一思想指导下,既不走老路,也不走邪路,而是走出了一条新路,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通过学习党史,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通过学习党史,我更有强烈的党员身份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通过学习党史,我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