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严密排查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6-18 14:59:1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6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赴路桥街道督查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双菱集团有限公司,戴冠福听取企业用气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燃气调压箱的日常管理现状。戴冠福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绷紧用气安全这根弦,对燃气设备、管道设备设施等加强自检自查,通过全方位隐患排查,织密织牢燃气安全防护网。

  在路桥街道磨石桥菜市场入口处,戴冠福查看了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并仔细检查市场各个角落的消防设施配备、维护情况。“市场内的食品安全检测室一定要做到真正方便群众,为他们及时开展相关服务。”随后,戴冠福走进食品安全检测室,查看当天的农产品检测结果,叮嘱市场负责人从严从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在新安夜集南大门,戴冠福走进几家小餐饮店,逐一排查燃气使用器材是否合格、液化气瓶放置处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输气管道是否老化等问题。戴冠福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对餐饮经营户开展燃气安全用气常识培训,切实提高餐饮行业的燃气用气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对在排查中存在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的餐饮场所,执法人员必须要督促其停业整顿直至安全隐患完全消除,有效防范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主汛期将至,防汛防台工作务必提前谋划,尽一切力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台州市家私城及河西社区避灾安置点,戴冠福边走边看,仔细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戴冠福强调,必须要把防汛防台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用好民兵应急队这支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抓牢防汛防台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真正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