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工会主动来“找茬” 企业安全有保障
2021-06-22 09:41: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陆海丽)为进一步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为建党百年营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6月17日下午,横街镇总工会联合洋屿山村联合工会在昌利印务、洋春铜业等企业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把手电筒拿过来,往那边照。”“看看消防用品过期了没?”在其中一家企业里,横街镇总工会工作人员拿着手电筒认真查看了消防用品保质期,并检查了企业车间材料的堆放情况。

  据悉,此次安全检查行动对洋屿山村联合工会所覆盖的小微企业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点位进行细致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用电、用气安全、职工操作是否符合安全规范等。同时,为企业负责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让企业负责人更清楚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做到防范于未然。

  “我们还对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健全等安全生产管理执行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横街镇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他们督促企业负责人立即或限期整改,以最大力度消灭现存的安全生产隐患。

  下阶段,横街镇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安全检查与安全教育,确保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贡献工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