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绿田”的新机遇
2021-07-12 10:31:00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刘蒸蒸 编辑:罗淑尹

  善于抓住机遇,是绿田机械董事长罗昌国的成功“秘诀”。

  上世纪90年代,路桥已是国内闻名的植保机械之乡,罗昌国的创业之路就是从家乡的优势产业出发,从不起眼的手动喷雾器做起。

  2003年,多地缺电严重,主产发电机的绿田机械把握机会,加班加点生产,发电机的畅销让公司经营上了新台阶。

  如今,绿田机械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基础上实现成功上市,企业将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同时也将承载更多的责任和期待。

  绿田机械创建于2002年6月,专业从事通用动力机械产品(主要包括发电机组、水泵机组和发动机)和高压清洗机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罗昌国还清楚地记得,他们当年采购的还是二手旧设备。“新的太贵买不起啊。”罗昌国笑着说。

  转眼19年过去,靠着旧设备起家的绿田机械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清洗机行业的领跑者和标准制订者。公司拥有2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其中包含8项发明专利。销售网络覆盖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非洲等地的上百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为什么要上市?”回想这些年的上市之路,罗昌国还常常这样问自己。公司发展业绩喜人,如果想过安稳日子,按部就班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但罗昌国觉得,公司要实现长远发展、健康发展,上市是必由之路。

  “区里对上市工作十分支持,区领导亲自到厂里找我谈,鼓励我们积极筹划上市,并表示要一一帮助解决困难。”罗昌国说。

  坚持终有收获。成功上市让企业站上了更高的发展平台,罗昌国表示,绿田机械将充分利用好上市募集资金,继续巩固公司在技术、质量、品牌和市场渠道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紧跟市场需求进行技术创新,使公司成为全球客户首选的通用动力机械产品和高压清洗机产品的供应商。

  出于环保节能的需求,高压清洗机技术已经成为世界清洗技术发展的方向之一。绿田机械在高压清洗机领域不仅业绩突出,且拥有高压泵流体控制技术、水冷机芯技术、节能高效控制技术、智能化控制技术等诸多核心技术。为进一步扩大自身优势,绿田机械拟将此次募集资金投向绿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绿田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中,绿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达产后年新增高压清洗机180万台,将有效缓解公司高压清洗机供不应求的局面;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集中开展清洁技术和清洁设备研究,包括高压水射流应用研究、移动式清洁技术研究、智能化自动清洁技术研究以及模块化技术研究,为高压清洗机的开发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