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台州机场将升格为中型国际机场
2021-07-12 10:29:5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陈伟民  陶文斌)日前,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印发《浙江省民航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建设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这为台州机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规划》明确要将台州机场建设成为浙东南沿海地区中型国际机场,结合地区产业优势发展航空货运功能。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完工后,台州机场将以国际机场的全新身份亮相。

  据了解,台州机场现有的航站楼为局部两层,布局不合理。机场现有候机楼建筑面积7850平方米,实际在用仅一层3000多平方米,年设计旅客吞吐量保障能力70万人次左右。停车场、货运物流等场地空间拥挤,功能分区不清,难以满足台州日益增长的民航客货流量需求。

  本期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是,在机场跑道东侧新建一条平行滑行道及跑滑联络道;机场东侧外围新建航站楼3.5万平方米,新建停机位16个(含两个通航2B机位)及航管楼、塔台、动力区、生活区等其它配套功能设施。

  据悉,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预计2022年完工,新机场建成后年旅客吞吐量预计达250万人次,实际可满足远期年480万人次的旅客需求。届时,台州人可以在高大上的航站楼进行安检、候机,全面提升乘机出行的品质和品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