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至味人间 “烟火气”
2021-07-12 10:31:00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钟露雅 编辑:罗淑尹

  随着路桥十里长街振兴一期项目的推进,老街人气渐旺。一间名为“朴田树”的传统美食店,吸引不少游客光顾。

  青草糊、洋菜糕、八宝饭……不到100平方米的小店里,各类路桥传统小吃、饮品应有尽有。“人流量较之前有了明显提升,多的时候有两三百人。”店主王金伟告诉记者。

  因为喜欢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筑,5年前,王金伟选择在十里长街创业,并克服了人流量少、产品创新难等困扰。“作为老街北段的第一家店,我们致力于挖掘本土美食,注重品质和原生态。比如青草糊,都是手工青草每天现熬的,很受顾客欢迎。”王金伟表示。

  如今,“朴田树”的人气越来越旺,俨然成了老街的一家网红打卡地。“我会继续做一名老街建设的参与者,共同打造好‘台州人的会客厅’,努力把台州地道的传统小吃及饮品推向市场,一起经营老街文化,讲好老街故事。”王金伟说。

  在老街另一端,“无问西东”民宿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现在人流量明显增多,入住率80%左右,节假日更高。”老板娘罗玉琪介绍。

  罗玉琪和丈夫是土生土长的路桥人,一直梦想拥有自己的民宿。2017年的一个傍晚,两人并肩站立在南官河的桥头,夕阳西下,华灯初上的十里长街分外迷人,夫妻俩决定在此建民宿。

  从建筑设计到家具摆件,罗玉琪与丈夫亲力亲为。“我们保留了这里原有的砖瓦和石墙,对内部设施进行大幅度改造提升,融入高品质的酒店配套服务,让人们在品味江南水乡儒雅诗意的同时,享受现代社会带来的便利和舒适。”罗玉琪说。

  除了民宿,夫妻俩还打造了“无问西东”书吧、咖啡吧,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体验,甚至美国、韩国、日本等海外游客也闻讯赶来。“体验感很棒,来到这里感觉心都静下来了,是隐藏在闹市里的世外桃源。”特意从重庆赶来体验的张女士说。

  如今,“无问西东”已成了十里长街的另一个地标,并渐渐形成本土品牌。随着老街一期项目的建设,该民宿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接下来,我们计划开‘无问西东’第三家分店,并以村落为载体,推出创业沙龙、婚庆、团建等项目,发展新型文旅综合体,加大文创产品的开发,推广路桥特色、台州特色。”罗玉琪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