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尽职履责 奋勇争先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1-07-12 10:50:2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6月25日上午,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主持会议并讲话。项小平、王侃、李孟、姚君丹、罗华迪、连永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牟傲野在会上指出,临近“七一”百年大庆,各领域工作多、任务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抓落实,必须突出工作重点,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抓落实,必须强化实干精神,以表率意识、标杆意识抓落实,全力为“重要窗口”增光添彩,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牟傲野强调,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100-1=0”的理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开展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重大突发事件发生,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抓好李克强总理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不断提升我区的显示度和贡献度;要抓好省委全会重要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意义,在“做大蛋糕”的基础上,重视“分好蛋糕”,以先行探路的姿态,率先在优化收入分配格局上取得新进展,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

  牟傲野指出,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警醒、警惕,聚焦重点领域、人密场所和重点人员,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要全力冲刺“半年红”,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压奋进、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全力以赴抓项目、抓产业、抓进度,同时强化沟通对接,深化服务保障,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要争当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对标省委部署要求,锚定目标,持续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加速形成全域一体、全面提升、全民富裕的均衡图景,加快打造具有路桥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要抓好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引进科创资源、科创产业项目,并加大招才引智力度,进一步健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推进“首聚地”建设;要抓好市场主体培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有效激发经济活力。同时,还要抓好生态治理、节能减排、疫情防控、养老保障体系完善等工作。

  牟傲野强调,区政府党组成员及各级“一把手”都是抓发展、保平安的“火车头”,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工作的激情、敢于破难的干劲和艰苦奋斗的作风,集中精力、尽职履责、奋勇争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为我区的平安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区政府全体党组成员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电视专题片。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考察讲话和会议讲话精神,并研究本届政府班子工作总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