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以坚定坚决的态度 务实有效的举措 全力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2021-07-12 10:49:5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7月8日下午,我市以视频形式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省委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始终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一抓到底、一改到底的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潘军明、范卫东、郑波等区领导参加我区分会场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紧接着召开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回头看”工作。

  区委书记潘军明指出,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聚焦铸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狠抓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掀起了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进一步擦亮了忠诚底色、纯洁了干部队伍、改进了工作作风。

  潘军明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必须高质量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政法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学习教育要常学常新,问题整改要不折不扣,建章立制要见实见效,成效转化要走深走实,责任落实要到边到底”的部署要求,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继续以负责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回头看”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圆满收官”。要紧扣重点任务,全面开展查漏补缺。要紧扣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指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五个方面“回头看”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制定详实的实施方案,确保问题有效整改到位。要紧扣主责主业,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坚持履职为民、司法为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化拓展“三服务”活动,持续依法严打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新时代政法队伍为民服务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执法司法服务,倾力打造更加安全、更加公平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紧扣全区大局,营造平安稳定发展环境。要聚焦中心工作,将教育整顿实效进一步转化为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实绩,为加快推进“一区四城”建设提供更坚强保障。要始终把平安稳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强化应急处置,依法依规、严厉惩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