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小交警”上岗 助力暑期安全第一课
2021-07-15 10:10: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家欢)7月11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二中队的首批“小交警”们来到永安广场,向交警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以及交通指挥手势,开启暑期安全第一课。

  在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小交警”分组跟随执勤的交警一起到各重点路口进行执勤体验。“阿姨,妹妹的头盔也要戴上!”“大哥哥,这里电瓶车要推着过去的。”“叔叔,现在是红灯,不能去。”……在路桥大道与银安街交叉路口,几个“小交警”在交警的帮助和鼓励下,劝导行人遵守交规,并趁路人等红灯的间隙,向他们普及交通知识。

  “看到‘小交警’在前面站岗,我觉得过马路时一定要守规矩,做好榜样!”路过的市民王女士对“小交警” 竖起了大拇指。在“小交警”们一声声稚嫩的话语中,路口交通井然有序。

  “我们趁放暑假的时间,让小朋友当‘小交警’,上一堂交通安全体验课,提高小朋友的自身安全意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二中队民警郑宇博说,同时,小朋友们可以通过“小手拉大手”,以点带面,形成人人懂交规、人人遵守交规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