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不断拓宽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
我区成立全省首个新乡贤带富基金
2021-07-20 15:08:3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4月26日下午,我区启动新乡贤带富工程暨全省首个带富基金——峰江新乡贤带富基金。朱巧湘、潘军明、马奇华、范卫东、郑波等市、区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巧湘宣布新乡贤带富工程启动并讲话。她强调,乡贤是一座城市最灵动的名片,也是一个地方发展最宝贵的资源。路桥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新乡贤工作,区委统战部积极探索、大力推进新乡贤工作,举措务实、成效明显,新乡贤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是新乡贤“我的村庄我的梦”主题活动发源地和全省新乡贤工作推进会举办地,为台州打造全省新乡贤工作重要窗口提供了路桥样板。路桥区要坚持将大局所需和统战所长相结合,自觉在实现共同富裕的大局下想问题、做谋划,探索完善以镇(街道)乡贤联谊会为组织依托的新乡贤六大带富模式和 “十百千万亿”带富路径,全面推进新乡贤工作迭代升级,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提供广泛力量支持。要拉高标杆,抢抓机遇,趁势而上,精准发力,按照全市新乡贤工作示范地、排头兵的标准,创造新乡贤工作“路桥经验”。要持续创新,再立潮头志向,再鼓工作劲头,再续创新力度,以系统思维、创造性张力和务实性举措,擦亮新乡贤工作“路桥名片”。要紧扣大局,最广泛地把乡贤“富矿”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真金白银”,续写新乡贤工作“路桥文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区委书记潘军明要求,全区上下要强化标杆意识、争先意识,争创共同富裕的先行样板。峰江新乡贤带富基金要积极拓宽募集渠道,持续壮大基金规模,不断凝聚更大合力,助力低收入、困难群众共奔共同富裕之路。广大乡贤要勇当发展主力军,把好项目建在家乡,把优质资本投向家乡,把优秀人才引回家乡,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路桥。区委统战部要加快研究出台相关指导意见,深入实施“十百千万亿”工程,积极探索产业、就业、结亲、公益、基金、文化“六种”带富模式,加快走出一条有路桥特色的新乡贤带富路子。区委、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新乡贤工作开展,全方位做好服务和保障,全力支持广大乡贤实现更大发展。

  峰江街道新乡贤带富基金用于街道低收入群体的小额创业贷款担保、就业培训补助,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家庭兜底生活保障,以及困难群众的助医助学助困等公益帮扶,助力低收入、困难群众共奔共同富裕之路。目前,该基金首期筹集资金1086万元,捐助款项12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