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送医、送爱、送清凉” 志愿服务活动进海岛
2021-07-22 09:21:3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 通讯员  杨海伦)7月20日,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党委开展情系海岛“送医、送爱、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出趟远门不容易,想不到专家还免费来给我们看病,这样的服务真是送到我们心上了。”一早,金清镇白果岛居民等来了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头顶烈日,不畏辛苦,为海岛居民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义诊服务,并送上防暑驱蚊等物品。

  当天,区二院医共体的医护志愿者根据海岛居民的日常生活习惯和岛上生活环境,宣教卫生健康常识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分析身体健康状况,提供用药指导,让海岛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医疗服务,同时发放健康科普资料、驱蚊香囊、风油精、扇子等,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区二院医共体党委的关怀和温暖。针对慢病患者,医护志愿者开展入户随访,耐心细致地为他们测血糖、量血压,了解其近期身体状况,评价药物治疗效果并进行用药和饮食指导,提供精准医疗服务。

  下阶段,区二院医共体将继续积极开展海岛送医等活动,长期为海岛居民送去健康福利,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生活观念,培养健康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生命健康的“绿色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