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1+5+X”全力打造更具获得感的政务公开
2021-07-22 09:21:5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7月19日,浙江省“政务公开在行动——民生政策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走进桐屿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加。

  作为我区首场线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民生政策进社区。当天,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人力社保局等10余个区级民生政策制定部门“一字排开”,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为群众提供政策宣介、咨询服务。

  70多岁的周大爷咨询了医保政策相关情况,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申领激活了专属于个人的医保电子凭证。“有了这个凭证,我购药看病再也不必担心忘记带医保卡了。”周大爷点赞道。

  “我的医保卡丢了,请问如何补办?”“小孩子快要读初中了,摇号政策是怎样的?”……随着活动的进行,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逐渐高涨,这让不少工作人员颇有感触。桐屿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陈莉告诉记者:“今天,我们针对群众比较关注的食品药品、保健品安全及农贸市场管理等工作开展宣传,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100多份,收到的反响不错。”

  作为区政府特邀政务公开社会评议员的李小平表示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把政策宣讲阵地设在群众身边,让群众直接了解到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打通了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解决了政府与群众间存在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长期进行下去。”

  民生政策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保障。据了解,“政务公开在行动——民生政策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是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重要行动。对此,我区重点组织开展“1+5+X”系列宣传活动。其中“1”是指开展一次“线上宣传”活动;“5”是指开展民生政策“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商场”活动;“X”是指开展“X”场专场宣传活动。活动从7月开始,将持续到年底。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让民生政策更加贴近群众,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向村(社区)延伸,全力打造更具获得感的政务公开。”区政务公开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波如是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