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常态化巩固 全力维护水环境治理成效
戴冠福赴徐山泾开展巡河工作
2021-07-22 09:22:1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7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率区应急管理局、区环综委、区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徐山泾开展巡河工作,实地察看徐山泾综合整治及建设情况。

  “现在河道的水质如何?” “入河排污口有几个?”来到徐山泾路北街道泊盛桃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区块,戴冠福沿着河岸边走边看,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不时询问,详细了解河流综合治理、日常管护、“污水零直排”建设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不断加大水环境治理,做好截污纳管,使沿岸村居真正实现“污水零直排”。要不断健全完善日常巡查监管制度,加大整治力度,对于违反禁渔禁捕的要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在徐山泾升谷寺村段自动监测站,戴冠福要求,要大力推进沿河工业企业及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建设,破难点、加压力,推动“污水零直排”增速提质。要做好沿河绿地景观,加大对河道及周边垃圾的清理力度,禁止种植农作物、垃圾乱倾倒等,发现问题马上就办、立即整改,全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

  随即,戴冠福来到徐山泾支流徐翁泾点位,详细了解了河道周边环境和水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把河道治理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河长要切实担负起职责,落实好河道日常巡查管护,实时掌握水质情况,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

  “目前工程进度怎么样?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完工?”在徐山泾618美丽河道桐屿段生态修复和水质提升一期工程,一眼望去,碧水和蓝天交相辉映。戴冠福指出,要全力推进“徐山泾618美丽河道”建设,做好河岸景观后续管养,把徐山泾打造成为路桥“五水共治”的“重要窗口”和示范样板,推动全区治水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