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落实落细各医疗单位防台风工作
2021-07-26 10:25:0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为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更好保障全区医院应急能力,减少台风灾害带来的影响,连日来,我区各医疗单位全面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落细各项防汛防台风安全工作。

  近日,区卫生健康局对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全区各医疗单位上下高度重视,做足应急准备,保障医务人员、住院病人人身及财产安全,保证各院内仪器设备正常使用;做好医疗救援准备工作,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各类抢救设备、药品、车辆等备足到位,确保救援工作高效开展;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及密度,做到及时有效处置各种险情。

  7月22日至23日,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对医共体内在建工程、停车棚、户外广告牌、病房等区域进行了重点排查,着重针对风险点和隐患点进行评估、分析,并做了相关的工作部署,要求职能科室迅速落实各项防台抗台工作,及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做好部分设施的加固工作,确保在台风到来前清除所有安全隐患,保证医院职工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将损失降到最低。

  与此同时,我区各医疗单位通过自查自纠,把各项防汛防台风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2日,区中医院医共体路南分院职工进行了防汛防台风应急准备,拆除了单位的临时预检通道,捆扎加固移动棚,对现有的铁皮棚顶进行沙袋加压,检查了发电机及应急物资,确保均能正常使用。工地的移动板房、高压线防护栏、停车棚等均已加固,地下室入口处已用沙袋堵好,现场木板等物资均已捆扎堆放。

  此外,在医疗相关防汛防台风工作上,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按照医疗抢救组、护理救治组、交通运送组等细分职责,统一调度、增加值班人员配备,成立医疗救援队伍,及时应对突发的抢救任务;检查相关物品、药品、消毒器械储备,保证台风期间正常供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