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统筹兼顾防疫征兵“两不误”
2021-08-03 14:43:5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家欢)8月2日5时30分,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路桥(曙光)医院征兵体检站内,80名应征青年排队接受外科、内科等多项检测。

  “此次征兵共上站体检青年450人,其中大学生386人,大学毕业生118人。”区征兵体检站站长、区人武部副部长徐建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高级技工院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在确保完成年度大学生征集任务的前提下,尽量多征集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的毕业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继续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所有应征青年及工作人员实行“报备制”,在体检前做好健康申报、设置专用通道、减少肢体接触等举措,提升疫情防控质效。为避免大量人群集聚,体检工作采取小规模、多批次方式组织,时间跨度有所延长,体检时间安排为8月2日至8月8日。

  “今年作为‘两征两退’征兵新政策正式落实落地的第一年,我们提前部署,根据各街道的实际情况,调整征兵宣传方式,一切聚焦提升兵员质量目标。”徐建表示,接下来,区人武部会精准调查摸底、精准宣传发动、一对一跟踪管理,确保征兵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