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学好新《条例》 凝聚大力量 助力大发展
2021-09-15 09:37:0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王国玉(峰江街道党工委书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峰江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围绕“当表率、做示范、走前列”目标,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汇聚最大正能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峰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学好《条例》,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条例》是统一战线的根本大法,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条例》的主动性、广泛性和针对性,把《条例》纳入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广泛开展名家坐堂讲、支部进驻讲、领导下村讲等活动,原原本本学、研讨交流学,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落实要求,全面营造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让《条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弄懂《条例》,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战人才、资源、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助推峰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四个先行地”。切实发挥商会纽带作用,努力拓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渠道,形成“落地一个、串起一批、带动一片”的连锁效应,全面展示统一战线“同心建峰江”双招双引工作成效。统筹统战资源,走深走实“新乡贤带富”工程,聚力打响峰江“全省首个乡贤带富基金”金名片,争当路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县域样板街道模范生。

  三、悟透《条例》,提升整体智治的统战效能。深入推进“四治四提升”和宗教活动场所“五进”工作,严格执行“五人指导组”工作制度,探索“智慧消防”系统建设,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深入推进“四好”商会建设,完善商会之家阵地,建强全区首家“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峰江街道戴大夫故居,擦亮“两个健康”品牌,打造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窗口”。健全基层协商民主组织架构与制度规范,探索推进民主协商进组织、进企业,拓展基层民主协商的应用范围,促进民主协商议事会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