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跨越两千多公里的助学物资抵达甘孜
2021-09-15 09:38:2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家欢)“这次捐赠的物资包括防疫物资、学习用品、课外活动用品和生活用品,极大补充了孩子们学习、生活、锻炼所需的物资,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远方的温暖。”9月14日,看着满载爱心物资的卡车驶入甘孜县民族中学,该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罗清华激动地说道。

  据悉,这辆满载爱心物资的卡车从台州出发,历时7天左右,抵达甘孜州甘孜县民族中学。

  “有了新文具和新手套,冬天不用再担心手被冻伤了,我也会更加刻苦地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拿到助学物资后,甘孜县民族中学的王同学说道。

  “作为对口援助学校,我们商会都会第一时间了解学校的情况,并及时跟进。”峰江商会会长周昌红说,“我们从支教老师那了解到,甘孜县民族中学位于高原地区,学习和御寒物资比较紧缺,于是在第一时间筹集助学物资。”

  甘孜县民族中学地处偏远山区,该地大部分的年轻人都会选择进城务工,家中的孩子基本都由祖辈代为照顾,教育成了当地最大的难题。作为甘孜县唯一一所初中,甘孜县民族中学的学生大部分来自农牧民家庭,学校和家往往相隔两三百公里,最远的学生来校需要乘半天的摩托车,所以该校的学生大多住校,这也导致本就物资匮乏的学校压力倍增。

  “工作队高度重视甘孜县教育事业发展,从选派优秀教师来甘孜支教到开展‘甘路’连心活动,处处从甘孜县学生需求出发。”我区对口支援甘孜县工作队队长、县委常委、副县长汤红传表示,下阶段,他们将继续深化“甘路连心”行动,在两地教育、文化、消费、就业、产业等方面架起一座“连心桥”,加强全方面交流、交往、交融,为两地共建富裕路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