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领导 构建路南大统战工作格局
2021-10-14 14:02:0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阮晓斌(路南街道统战委员)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明确了统一战线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路南街道党工委将持续不断地深入学习,通过以下五点守正创新,带头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努力开创路南统战工作新局面。

  一是坚持在学懂弄通中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广大统战人士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引导大家进一步凝聚人心、坚定信心,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汇聚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二是坚持在实践活动中凝聚政治共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多次组织开展统战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深化“金点子”工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多党合作故事、统一战线故事,增强广大统战成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三是坚持在服务大局中践行使命担当。结合路南发展实际,在工作中紧紧围绕“创业福地、宜居家园、集美路南”战略谋划,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组织、引导统战人士主动靠前,积极参与到路南经济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中来。

  四是坚持在培养关爱中强化队伍建设。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关键在于建立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要以此为契机,将《条例》学习作为机关、村(社区)统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锤炼与统一战线形势新发展和统战工作新需要相匹配的能力素质。

  五是坚持在团结奋进中维护社会稳定。切实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持续抓好少数民族群众的帮扶工作,维护民族团结;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全面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严密防范和处理邪教干扰破坏活动,坚定不移地把宗教领域各项事务纳入法治化轨道,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