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10-18 09:42:5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10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冠福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金祥、陈平、蒋斌芳、梁妙富、任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议精神。

  戴冠福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中心任务,在人大系统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确保学深悟透,提高思想认识,丰富理论水平。要集中精力抓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分析当前难点,倒排时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认真履职,厘清人大的职责使命。依法行使监督权,拓展监督渠道,持续开展好专题询问、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日常重点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适时作出决议决定,让人大职能发挥更有针对性、成效性。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四个机关”建设,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要通过这次换届选举,选出更多好代表,加强代表能力建设,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让代表真正成为主体,让代表真正代表人民,为路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