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
2021-10-18 09:43:2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10月15日上午,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金祥、陈平、蒋斌芳、梁妙富、任敏参加会议。会议由梁妙富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法院部分法官履职评议情况的自查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法官履职评议小组的评议报告,并对被评议对象进行测评,现场公布测评结果;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作出《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办理工作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通过;审议通过关于撤回区人大相关决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和审议换届选举相关事项。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相关事项。

  集中审议认为,评议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被评议对象的真实情况,实事求是地肯定了被评议法官的工作态度、业务能力、工作成绩等,建议要继续抓好督促整改,以履职评议为契机,狠抓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同时,建议下阶段要重点突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宪法宣传、突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全民普法成效,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风尚。

  副区长李孟,区人民法院院长叶海华,区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区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联系区人民法院的人大代表监督小组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副主任,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或副主席(工委副主任)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