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查漏项补短板 促整改抓提升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
2021-11-25 09:25:2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11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深入路桥街道、路北街道、桐屿街道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牟傲野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价值的重要抓手,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全面查漏项补短板,大力促整改抓提升,确保全区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晔,副区长连永明参加。 

  在恩泽人才公寓工地,牟傲野边走边看边查,对环境卫生、电瓶车停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说,施工单位要对标对表要求,不断强化扬尘、污水、噪声、建筑垃圾的管控措施,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区建设局要做好指导、强化动态监管,同时对辖区内其他在建工地进行再排摸,确保实现绿色施工、文明施工。

  区文化活动中心集科普馆、文化馆、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为一体,为全区人民提供了多功能公共文化服务。现场,牟傲野指出,文化活动中心填补了路桥专业展馆、群团活动场所的空白,做好创建工作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做好停车秩序管理和卫生保洁工作,严厉打击垃圾乱倾倒行为,切实巩固创建成果;要充分发动区文广旅体局、区妇联、团区委等单位开展志愿活动,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

  居然之家是国内知名的品牌家居卖场,牟傲野实地检查了商场及周边环境后指出,专业市场关乎群众的消费体验,要增派人手,加强外围保洁、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打扫、停车管理的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更新内部公益广告,持续改善提升市场环境面貌。

  里王路沿街商铺多,一直都是创建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当天,牟傲野随机进入几家经营户进行检查。他要求,路桥街道要合理调配力量,发动志愿者、村(居)力量下沉一线,及时劝阻占道经营、越门经营、乱停车现象,确保经营环境规范有序;要及时做好路面平整和硬化修复工作,设置好公益宣传围挡,有效补齐创建短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