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南官河畔的“白天鹅” 台州新地标即将亮相
2021-11-25 09:25:5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项  薇

  调试电机、查看电路,打磨边框、擦拭门窗……11月22日下午,位于论坛路1号的白天鹅酒店现场一片繁忙。备受大家关注的台州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主体结构、装饰工程已全部完工,所有参加建设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扫尾调试以及室外园林施工,为月底前试运行开足马力、全力冲刺。

  最后一公里的冲刺

  沿着白色曲线廊桥一路驶上平台,进入酒店大厅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超大空间的宴会厅,富丽堂皇的厅内,几名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设备调试。

  “当前的重点是所有对客区域的装饰工程,这个区块基本已经完成,接下来是机电工程设备调试,完成后就可以投入使用。”路桥区公共资产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义介绍。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4.92亿元,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包括台州白天鹅酒店和台州市国际会议中心。其中,酒店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会议中心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

  自今年1月份该项目改扩建工程正式入场动工以来,历时10个月,所有参建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按照国际五星级标准,全力推进装修建设。如今,项目进入最后一公里冲刺阶段,酒店大堂、宴会厅、餐饮包房及后厨、客房等内外场所均整体完工,设施设备、营运系统、安防设备等正在紧锣密鼓地联动调试,为工程质量和安保措施加上“双保险”。

  “我们大宴会厅启用了二氧化碳浓度自动监测新风换气系统,气体达到一定浓度就会自动启用,保证宴会厅始终保持空气清新。客房使用直流无刷电机,噪音很轻,在32分贝以下,保证客人有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刘义说,这些隐藏版设备可谓是“润物细无声”,折射的是台州国际会议中心给人的“格调”体验感。

  南官河畔的“白天鹅”

  台州国际会议中心在设计上保留了传统的白天鹅外形,同时融入台州山海水城、和合圣地的元素。在保持白天鹅标志特点的同时,强调了地域特色和本土文化,可谓相得益彰。“大堂正门就是一个海之门的形象,从海之门进来大家会看到船帆、海篓等海的元素,如果说外观上体现了白天鹅的一致性,那么内饰就是处处体现地域文化和特色,只要你看到这些,就知道这里是台州的白天鹅。”路桥区资产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平介绍。

  大厅这只巨型的船,寓意扬帆远航,就是结合了台州独有的地域文化,打造一个“山海”和谐共处的主题。同时,通过现代装饰材料,结合艺术的创意手法,创建一个“和与合”的空间环境。

  不同于设计上强调的本土化,其管理服务则秉承了白天鹅品牌的一贯标准。白天鹅酒店集团隶属于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知名的民族品牌酒店集团,尤以五星级酒店服务和米其林级餐饮闻名。

  台州白天鹅酒店则是按照“白天鹅”品牌标准运营管理,充分吸收“白天鹅”经营服务理念和品牌文化特色,集住宿、餐饮、会务、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豪华五星酒店。不久的将来,大家可以在南官河畔打卡白天鹅的下午茶,享受广州白天鹅的餐饮、服务和住宿。

  三效统一的综合体

  “我们以打响台州白天鹅口碑为小目标,打造台州顶尖、浙江一流、全国领先的高端酒店,目标是成为酒店行业标杆。”李国平说。

  据了解,台州国际会议中心有限公司路桥白天鹅酒店是路桥区资产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这一项目的落地建成,一方面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另一方面则填补了路桥乃至台州政商务及餐饮于一体的综合体酒店的市场空白。

  “我们的酒店将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效统一,秉承三位一体的角色,承接全国大型会议,市区政府重要接待,打造市域高端餐饮宴会和小微旅游理想驿站。”李国平介绍道。

  台州国际会议中心在月底试运行后,会进行一段时间的内外调试磨合,将于年底正式对外营业,届时将承办全国民营经济论坛等国际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