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微公益 送温暖
路南妇联在行动
2021-12-03 09:24: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围绕“三为”主题实践活动,路南街道妇联开展送温暖公益活动、举办各类公益课程,丰富妇女、儿童的日常生活,用心用情用力为他们提供服务。

  关爱儿童 “守护花季”

  12月1日,一场主题为“保护女童 爱护自己的身体”的防性侵犯公益宣讲在路南小学拉开帷幕。路南街道妇联邀请了蓝天社工服务中心的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为学校三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互动性强、知识点全面的演讲。

  在主题教育讲座现场,讲师们以幽默、生动的演讲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和爱护自己的身体,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掌握基本的防性侵害知识。

  潘泓汐是此次志愿者讲师之一。当天,她为三(1)、三(2)班学生开展了防性侵公益讲座。讲座中,潘泓汐播放图文并茂的课件,积极与学生开展互动,助力学生们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学生们活跃度高,理解能力也很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走进学校,为学生们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公益课讲座。”蓝天社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牵手相伴 爱在身边

  “小朋友,你好,这是你上周报的微心愿,阿姨们带过来了,看看喜不喜欢?”日前,路南街道妇联联合社工站,开展了执委妈妈结对守护、家庭助富情暖同心活动。

  活动伊始,街道妇联对各村(社区)困境妇女儿童进行走访了解,建立了新时代家庭助富工程家庭档案,其中重点困境儿童、流动儿童共12名。每个儿童由所在村社的两名妇联执委进行结对帮扶。

  一个新书包、一双新鞋、一个行李箱……收集好儿童的微心愿后,各位执委妈妈认领采购,并将小礼物和印有联系方式的“执委妈妈连心卡”送到孩子们手中。儿童收到礼物后,纷纷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要认真学习回报社会。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能进一步发挥妇联执委引领联系服务作用,也能精准帮助儿童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路南街道妇联主席李娜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