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带着《宪法》进园区 做好企业“娘家人”
2021-12-07 14:15:1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项薇)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我区推出首个宪法活动月,活动时间从11月29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

  12月3日上午,区府办、区委政法委、区经信局等单位联合组织举办“宪法进园区”宣传活动,深入众创小微园区进行《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企业服务直通车”等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和普法手册。

  “我们是2019年进驻到众创小微园区的,作为小微企业,法律知识这块都是自己了解、咨询的,今年的宪法日,送法到园区,给我们现场普法讲法,我们受益匪浅。”园区农机公司的负责人陈女士说。

  为进一步增强园区企业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引导企业不断增强“依法治企”意识,将宪法精神带进企业,在众创小微园区门口,不仅有着丰富的宣传海报,各参与单位还摆摊设点,向企业经营者及企业员工发放《宪法》《民法典》《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以案释法口袋书》等法治大礼包,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引导职工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活动现场,浙江星册律师事务所的牟哲帆律师给园区企业负责人上了一堂法治课。牟哲帆以企业规范性为切入点,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风险防范、劳动合同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法治体检”环节,牟哲帆还耐心解答企业负责人的法律问题,为企业规避法律风险,依法合规经营生产提供合理的法律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法治宣传用品1500余份,为100余人提供法律咨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