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
路北:“三个依托”为群众办好实事
2021-12-07 14:15:4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项薇  通讯员  李美娇  罗佳)“我想了解下近期社区有什么活动,在社小智里如何操作?”“你好,可以在‘小爱广场’活动大厅版块,查看筹备中、进行中、已结束的所有活动。”“那真方便,有时间的话,我也想多参加一下。”11月30日,家住水天一色小区的胡女士下载了社小智APP,想通过APP更多地了解社区,参与社区活动。

  据悉,路北街道、区民政局联合和兴社区,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在水天一色试点推进“5G智慧社区”社会服务治理新模式,目前已上线人脸识别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车辆识别系统、社小智APP等,不仅提升了小区智慧化管理水平,也打通了社区与居民沟通的桥梁。

  这是路北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路北街道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依托基层服务、乡贤反哺、头雁引领,谱写党群同心“践行曲”、上下联动“前奏曲”、结对帮扶“协奏曲”。

  依托基层服务,围绕民生实事开展调研,创新建立“群众点单、村社派单、党员干部接单”的服务机制,助力完成和兴社区智慧小区建设、铭泰小区裙房分房、洋张村拆迁区块征地拆迁等民生工作10余项。

  依托乡贤反哺,积极发动乡贤力量,成立乡贤志愿服务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公益电影展映等专题活动23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困难户26家,点亮贫困学生“微心愿”40余个。

  依托头雁引领,由街道领导班子认领,实行专班项目化破题,实施项目挂牌销号工作法,按照“每日有计划、一周一会商、半月一通报”形式,提升工作实效。目前已解决朱家村整村拆迁协议签订、微型体育公园建设、企业申领大额发票等重点问题17个。

  “我们必须拉高标杆、对标先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城市能级提升、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下苦功夫,砥砺奋斗、苦干实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开展。”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项云明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