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建设“更高质量 更高水平”的平安路桥
2021-12-07 14:18:0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12月6日,区委书记潘崇敏先后赴区公安分局、区社会矛盾调解中心等部门,专题调研平安稳定工作。潘崇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推进保平安、稳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平安防线,全力以赴实现平安路桥“十一连创”,为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建设提供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庞鑫培参加。

  走进区公安分局基础防控中心,潘崇敏认真听取中心人员组织架构、日常工作开展等情况介绍,现场查看治安要素管控平台及路桥警网联勤平台,详细了解平台运行全流程及相关制度建设情况。

  潘崇敏还实地查看了情指行合成作战中心,了解无人机课目演示项目,认真听取中心各区块功能介绍,对中心在推进数字化改革中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潘崇敏指出,“数字化”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区公安分局要持续、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进一步加强跨部门协调配合,加快推进社区警务与“基层社会治理四平台”深度融合,实现信息收集更便捷、应急反应更迅速、防控打击更精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兼顾当前、着眼长远,谋划、迭代升级更多数字化应用场景,加快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的智能化治理新模式。“目前,中心都有哪些部门入驻开展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在区社会矛盾调解中心,潘崇敏详细了解中心的组织架构、人员入驻及调解业务流程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现场查看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认真询问委员会近期业务开展情况。

  潘崇敏还先后走访了中央山警网联勤工作站,区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及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全科网格·治网清格”“网上枫桥”、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潘崇敏指出,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途径。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要坚持预防为先,以改革精神、系统思维、务实举措探索诉源治理工作,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对各类调解资源力量的统筹力度,着力构建各方参与、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要完善机制建设,压实各方责任,加强会商研判,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