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按下变革加速键 奏响服务最强音
创新服务做强民营经济
2022-01-12 10:29: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近日,在拿到建设新厂房的土地后,浙江能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童博士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自落户路桥以来,企业发展势头迅猛,推进新厂房建设,已成为迫在眉睫的要事。正当企业为此烦心时,我区根据精准供地政策,有效保障新厂房建设需要的土地。不仅如此,凭借手头的知识产权,通过政府搭建的“数融通”应用系统,企业还得到银行的金融支持。

  路桥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先发地之一,民营经济是我区最大的优势、最亮的特色、最重的底牌。2021年12月31日,区七届一次党代会闭幕后的第一天,我区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开展集体活动,参观路桥民营经济发展图片展,并召开七届区委第一次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服务企业工作,向全区传递扶持民营经济、做强民营经济,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如何积蓄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新优势?我区从新的体制机制、新的发展模式、新的服务方式三方面来注活力、添动力。我区正探索建立“1187”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体系:发布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指数——“路路通指数”,打造数字化重大应用成果——“路路通在线”,构建“八机制”,落实“七必查”,全面打造浙江乃至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区。

  “1187”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体系,寓意一心一意帮企,充分彰显路桥区委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坚定决心。区委书记潘崇敏说:“我们要一以贯之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一以贯之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据悉,“路路通指数”包括日常过程评价、企业评议评价、第三方社会综合评价等三大方面,将对被测评单位的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综合评价结果纳入与被测评单位年度党风廉政考核,与综合目标绩效考核挂钩。同时,对在测评过程中发现的具体业务问题将进行重点督办,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将作为问题线索进行追责、问责。

  数字化改革赋能营商环境优化。“路路通在线”将集成浙里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审批监管服务应用(浙江企业在线)子场景、浙里五企培育应用子场景、浙里“互联网+监管”应用子场景、浙里惠企直通车应用子场景、浙里营商环境无感监测与优化应用子场景,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此外,我区还将开展“提信心、解难题、稳增长”“三服务”专项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留工促产工作,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经营发展情况,通过针对性帮扶措施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推进路桥产业跃升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