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企业暖心“留人” 员工安心过年
2022-01-14 10:39:01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管志帆 编辑:罗淑尹

  “因为疫情的不稳定性,你们返乡或不返乡,都需要在表格上填写相关信息,我们要做好数据统计。”连日来,浙江金龙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金龙)铝壳事业部经理冯永康忙着询问车间外地员工,收集他们在春节期间的去留意愿。

  据了解,金龙共有950多名员工,外地员工占200多名,大多来自安徽、四川、河南等地。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目前有近50%的外地员工都选择留在路桥过年。“对于回家过年的员工,企业会帮他们买好回程车票,做好相应保障。”冯永康说。

  为了让留路员工安心过年,金龙还推出了1000元过年红包、温馨大礼包、走访慰问礼包等各种“福利套餐”。“除了这些福利,每年我们都会拿出150多万元的年终奖励分发到每位员工手上,让员工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金龙总经理叶叶说,企业1月份的产值既定目标是7500万元,留下来的一部分员工,将为公司订单交付起到关键作用。

  除了各种暖心的“留人”举措,满足企业员工的福利需求外,金龙还会在春节期间开展各类文娱活动,丰富员工的文化需求,让留在企业的员工高高兴兴过春节。

  郭计划来自河南,今年是他第2次选择在路桥过年。“因为疫情原因,往返对家人和自身都存在一定风险,我就响应政府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不添麻烦。如果条件允许,春节期间约上一起留下的老乡,计划在路桥玩一圈,再到黄礁岛游玩,那里可是‘网红’点,必须打卡。”

  吴巧妹和崔胜利夫妇来自安徽,已经在金龙工作十多年了,他们说自己早已把企业当作第二个家。“今年,我们全家都留在路桥过年,企业送出的各种‘红包’,让我们备受关怀。我们已经和家里老人报备过了,他们也同意我们留下过年,等忙完春节这段时间,再错峰找时间回老家看看。”

  就地过年、稳岗促产,既让员工获得实惠,也让企业春节期间生产不断档,更为节后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新一年加速发展实现“开门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