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网络中国节·春节|旧桥换新颜,重整妆容欢度虎年
2022-02-10 10:06:00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许炜 通讯员:陈群杰 王琼苡 编辑:罗淑尹

  永安广场一直是路桥市民最爱逛的城市广场,今年春节,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除了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永安广场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就是在春节前不久完成改造提升的位于永安广场南面的两座桥梁。

  “这桥修得可真漂亮,尤其在夜晚灯光的映衬下格外耀眼。”家住御景湾小区的刘女士表示,虽然因为疫情不方便出门,但自己可以带着女儿在此拍照留念。

  据了解,这两座桥是广场的配套工程,始建于20世纪末,在当时是美观大方的地标性景观建筑,但随着时间流逝,桥梁已出现了外表开裂、粉漆剥落的情况。经过近一个月的修缮工作,两座老桥重整妆容、焕发青春,以全新的面貌欢度虎年。

  在接到桥梁改造提升任务后,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立即组织人员,在春节前夕加班加点对桥梁进行修缮维护。本着依旧修旧、维持原貌的工作方针,对桥身外表进行抗裂处理、对桥体进行重新原色粉刷、对桥梁配套亮化进行全面更换,同时,市政中心还在桥梁桥面护栏栏杆处每座加装了4个造型精美的景观照明灯,使桥面整体观感更上一层楼,保障春节期间市民夜间出行游玩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