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网络中国节·春节|路桥:确保春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2022-02-11 11:29:24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章韵 编辑:罗淑尹

  为护航节日食品安全,春节期间,路桥区市场监管局全员出动,通过大排查、大整治、大抽检,全领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过年期间,食品安全的工作重点主要是节令食品生产小作坊、大中型餐饮店、食品批发市场等,所以我们专门制定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清单,再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大抽查。”该局工作人员陈嘉介绍。

  据了解,该局对重点场所及其重点环节开展了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同时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冷冻肉类专项整治、粮油水果行业专项整治、酒水行业专项整治。

  以承办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严格监管冷菜制作、烹调加工、餐用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

  冷冻肉类专项整治中,以冷库为重点,对冷库的贮存条件、追溯管理、产品质量等进行全面检查,共检查冷库经营单位8家次,责令整改1家,立案查处1起。

  粮油水果行业整治中,要求商家建立进货台账及检验合格证明,并明示临保食品,确保群众放心选购。严厉打击打蜡上色或使用有毒有害物质加工以次充好的劣质水果,坚决查处违法使用冒牌水果标贴的行为,共抽检粮油8批次,立案2起。

  开展酒类专项检查,对酒水行业进行抽样检测,共抽检各类酒水28批次,目前未发现有不合格酒水。

  据统计,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1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562家次,抽检各类食品110批次,现场责令整改10家次,立案查处16起,确保了辖区内春节食品消费市场的健康安全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