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企业 正文

开开电缆科技有限公司

2007年06月05日 14:46:44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记者:

    开开电缆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东海之滨的新兴城市——台州市路桥区螺洋工业区,是目前浙江省规模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之一,依靠科技、塑造品牌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灵魂,所以公司始终坚持以“诚信为本,品质卓越”的质量方针,突出实施品牌发展战略,不断开发新技术,齐心协力塑造并维护企业的美誉度,使“开开”牌电线电缆在行业中享有极高的知名度。
    公司创办于1988年,前身是浙江开开电缆有限公司,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企业规模不断壮大,2003年公司分别在上海宝山、松江和江西南昌,建立了三个生产性全资子公司。2006年1月经台州市工商局核准,浙江开开电缆有限公司更名为开开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5031.8万元,工厂占地面积63000m2,拥有员工43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82人,中级以上职称25人,电缆材料研究博士4人,大中专以上员工48人,中高层管理人员28人。
 公司采用国际化经营理念,严格按照ISO9001标准要求做好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全面推行“5S”现场管理,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网络化。1999年2月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面质量管理达标证书,2000年在行业中率先通过了ISO9002:1994质量体系认证;2003年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3C产品认证;2005年通过了德国TUV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公司组织机构健全,各职能部门设置完善,建有党、工、团等组织。党群工作紧紧围绕企业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努力培育以“诚信、高效、卓越、创新”的企业精神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开开宣传栏》成为公司重要的宣传阵地,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
 公司法人代表余纪炎,于2003年,当选为江西省南昌市台州商会会长; 2004年评选为优秀厂长经理人;2005年当选为浙江省个体私营(民企)协会理事、中国民营经济高峰会副主任、台州市十大品牌风云人物。
    科技与创新

    目前公司主要生产35KV及以下高低压电缆、聚氯乙烯绝缘护套电力电缆、控制电缆、架空绝缘电缆、橡胶电缆、低压无卤电缆、交联聚乙烯电缆、布花线、安装线、铝绞线、钢芯铝绞线及各种规格的阻燃耐火电线电缆、低烟无卤电缆、防水、环保等特种电缆。公司现有20多个系列产品,规格达20000多种。
 公司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产品质量和销售服务,形成了稳步发展的趋势,产品销售额逐年增长。为了加快企业的发展需求,从2004年开始公司投资6000万元新建厂房、办公楼,并引进了各类先进生产设备,自行研发的高压电缆生产线投入生产,该项目的投产填补了台州市同行业空白。近年来公司逐步与丹麦、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业务关系。
 随着国内投资拉动和电力能源紧缺矛盾的加剧,电缆电线市场需求十分旺盛。公司紧紧抓住这一机遇,进行了一系列技术改造,加大研发投入,相继在南昌、上海松江和沪太路建立三个生产性全资子公司,并与国家电缆研究所、上海同济大学等科技机构和高校合作,以柔性引进人才方式,成立新产品研发中心,完成了110KV高压电缆的技改,填补了省内空白。最近,我公司产品又获铁道部进网许可,全面进入铁道工程配套。
 随着国家发展绿色环保型电缆,走品牌产品可持续发展道路;2004年,我们自主研发绿色环保电缆,如低烟无卤电缆、铜芯交联聚乙烯隔氧层阻燃电力电缆、预分制电力电缆。同时公司在2005年已通过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的认证,严格按照ISO14001认证的要求生产,做到生产环保、产品环保。
    品牌与服务
    公司自创办以来,所有产品严格按照国家GB标准和国际IEC标准生产。公司产品畅销江西、福建、上海、浙江、江苏、云南、河南、安徽、湖北、湖南、山东、北京、吉林、宁夏等十多个省市区,并远销丹麦、沙特、尼日利亚、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开开”商标在市场上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良好的信誉。先后被上海东方明珠、上海地铁三号线、中铁三局、南钢、中建三局、江西五十铃等重大工程所选用。并被江西省各地市供电局和湖北、福建、浙江、河南等省级建筑企业确定为指定使用产品。
 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完善的检测试验仪器,生产工艺先进,技术力量雄厚,六大类电线电缆产品全部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生产许可,从2000年开始,公司专门成立了电缆技术研发中心。公司连续三年获“中国质量信得过产品”称号,连续五年被浙江省农村信用联合社授予AAA级资信企业,连续七年荣获“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连续多年,被地方政府部门授予先进企业称号,产品;2004年荣获 “台州市著名商标”和“台州市名牌产品”称号;2005年被浙江省建材行业协会、建设材料管理协会授予浙江省工程建设重点推荐名优2005年被浙江省工商局授予“诚信企业”,被台州市工商局授予“知名商品”和“百强企业”荣誉;2005年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家工商局颁发的“中国民营企业品牌 最具竞争潜力100强”荣誉称号,被浙江工商行政总局评选为浙江省著名商标。
品牌和科技是企业竞争的核心,是公司发展的战略方针,近年来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以品牌和科技为重心,着力打造一个质量过硬、信誉优良,服务到位的著名品牌企业。多年来,“开开”人用心血来浇灌、培育、呵护自己的品牌,增强并提高了企业的形象,使“开开”品牌电线电缆的知名度和信誉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赞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