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小微金融 > 路桥农村合作银行 正文

普惠金融建设推进暨业务经营分析会召开

2013年07月19日 10:41:01 本报记者:

 

4月23日上午,我行“普惠金融建设推进会暨业务经营分析会”在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评估一季度工作,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对照目标找差距,鼓足干劲添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总行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各支行(部)班子、委派风险经理、委派主办会计及网点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由陈学军副行长主持。
梁祚林行长作《抓重点 攻难点 拓亮点 全力推进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增长》讲话。他指出,一季度我行以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着力在资金组织上下功夫,在支农支小上创亮点,在品质服务上争一流,在风险防控上求实效,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为使业务经营取得新进展,我行在四大重点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加大服务创新力度,打造支农支小亮点;加速业务扩面升级,做强资金组织优势;千方百计优化服务,提高品质经营能力;加强风险防范治理,提升稳健发展水平。他强调,第二季度是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找准差距和不足,加大工作力度,算好时间帐,打好攻坚战,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一要抓资金、促营销,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二要抓创新、拓载体,进一步做专支农支小;三要抓风险、强内控,进一步提升经营质量。
金时江董事长针对下阶段的工作部署情况,重点强调了四方面。一是深化普惠金融,打造“家信用”。下阶段,我行将“家信用”作为普惠金融的发力点,对小额贷款大力倡导“家庭信用”概念,为缓解普通百姓的担保难题探索新的解决方法。二是启动流程银行,推进精细化管理。近期我行将邀请专业管理顾问公司,逐步建立与市场定位、组织特点、业务规模、管理基础和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经营管理体制和机制。三是加强人事培训,提升队伍素质。我行提出了全面实施“人才强行工程”,开展全员分层分类培训,重点强化课程体系、培训渠道建设,实行内训师辅导制和培训学分制。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执行。他要求全行员工要有坚定不移的执行力,主动担当的责任心以及推进工作的好机制。
会议对一季度劳动竞赛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计划财务部对各项业务考核办法的重点进行讲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