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新闻 正文

全镇“三改一拆”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2013年06月13日 08:42:48 本报记者:

        5月9日上午,全镇“三改一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在镇三楼会议这室召开,镇机关全体干部、村居主要领导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析了我镇发展面临的形势,对今年以来“三改一拆”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以铁的决心,举全镇之力,全力打赢“三改一拆”攻坚战。

        镇党委书记倪成晖;副书记镇长蔡旭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金礼晖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我镇发展面临的形势。当前,蓬街的发展已进入一个十分重要的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着经济形势比较严峻,要素制约和环境容量限制比较突出,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的现状,特别是违法用地多发频发、平台建设比较滞后、环境相对脏乱差,在这样的形势和背景下,全镇组织开展“拆违拆迁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举全镇之力,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以“三改一拆”工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推动全镇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指出,要客观总结今年以来“三改一拆”工作。在年初省市区召开“三改一拆”工作动员部署会以来,全镇上下抓紧行动、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基本摸清了底数,逐步营造了氛围,初步显现了成效。

        在深入分析我镇拆违拆迁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后,会议强调,要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打好拆违拆迁这场攻坚战,首先要“拆除”思想上的障碍。“三改一拆”工作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必须从思想上坚决破除障碍,直面挑战,克难攻坚,开拓创新,确保打赢这场攻坚战。在思想认识上要做到“三破三立”,即破除“不愿拆”的思想,牢固树立事关大局的理念,破除“不敢拆”的思想,牢固树立迎难而上的理念,破除“不能拆”的思想,牢固树立务实创新的理念。要咬定目标,搞好结合。今年,全镇要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在全面推进的同时,要注意“五重点”、“七结合”、“七先拆”。要属地负责,部门联动。必须当仁不让,勇担其责。全镇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上下对接、左右互动,争取工作主动。要党员带头,敢于碰硬。

        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是全镇各行各业的先进分子,在拆违拆迁的过程中要带好头,做好典型引领。拆违拆迁是硬任务,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敢于动真,敢于碰硬。要加强领导,强化合力。镇委镇政府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成立了拆违工作推进组、宣传组、督查组,需要抽调集中办公的人员,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及时到位,按照各自的职责抓紧开展工作。镇里也专门制定了一系列强化督查考核和奖惩的具体要求,要引起重视。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有政治敏感性,理直气壮、大张旗鼓、旗帜鲜明地进行宣传,要运用强大的宣传舆论攻势,抓好一批正反典型,加大媒体监督力度,让社会正气能彰显,让违建者受震慑,让干部精神更振奋,在全镇上下形成违建可耻、违法必究的正确导向,形成“违章就是违法,违法必拆”的强大共识,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前,参会人员坐专车来到路南街道、螺洋街道参观了兄弟单位“三改一拆”强势开展的情况,对与会人员促动非常大,坚定了工作开展的决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