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新闻 正文

敬老院里粽子飘香情溢满院

2013年06月17日 08:18:18 本报记者:

    6月11日上午,路桥区蓬街镇敬老院里爱心融融,蓬街镇妇联组织了十多名巾帼志愿者,开展了以“关爱老人献爱心,香甜粽子送温暖”为主题的献爱心活动,她们带着糯米与粽叶等食材,早早地来到了该镇敬老院,为老人包粽子、打扫卫生,提前为老人们过节。粽子虽小,并也不贵重,可一个个香喷喷的粽子凝聚着志愿者们的一颗颗爱心,让这些老人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    同时,他们还与老人亲切聊天,给他们扇扇子、梳头,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陪老人拉家常、讲故事,送上一份关心,一份温暖,让老人们过一个喜庆、愉快、和谐的端午节。
   
    今年已经70多岁的王大爷吃着粽子连声说:“真甜,今年的端午节过得真好!”
   
    路桥区蓬街镇妇联主席郑素云说:“端午节吃粽子是民间传统风俗,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吃上粽子,过一个欢快的端午节,我们每年端午节,都要带着粽子到敬老院和老人们一起过端午节,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幸福和节日的快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