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新闻 正文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

2013年06月18日 11:35:46 本报记者:

    昨日,是我国第一个“全国低碳日”,主题是“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峰江街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动全体街道工作人员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践行低碳节能环保理念。

    “低碳日”当天下午,笔者来到峰江街道办事处,发现街道较往日有一些明显的不同:楼道阴暗了一些,各办公室门窗敞开,一阵阵热浪迎面袭来。笔者心中不免有些纳闷,光线这么暗却不开电灯,天气这么热却不开空调,这街道的工作人员最近都有“受虐”的倾向啦?在同街道工作人员的攀谈过程中,笔者了解到,原来这一系列反常现象正是街道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的结果。在“低碳日”当天,街道采用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的方式,让街道工作人员体验低碳的工作环境,促进低碳环保意识的养成。同时,街道的节能宣传工作也在同步展开,街道宣传干事郑蓉告诉笔者,街道会好好抓住这次“低碳日”的良好契机,加强节能环保知识宣传工作。她还告诉笔者,街道已经印发许多节能宣传画张贴在各村居宣传窗上,向村民介绍节能概念,另外还组织干部职工上网学环保,浏览中国科协网举办的“节能低碳”科普展览,学习节能低碳小知识。街道的干部职工也都非常乐意接受这样的小挑战,村官李欣告诉笔者,他觉得街道搞这样的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趁这个机会好好锻炼身体,磨练自己的意志力”。

    傍晚时分,笔者留意到,街道工作人员三三两两地从办公大楼里出来,徒步回家,往日空旷的接送车内,此时也已早早坐满了人。看来,峰江街道的还真的是把节能低碳、绿色出行落实到实处哩!(陈群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