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新闻 正文

免费体检送上门 农民健康观念转

2013年06月19日 08:38:25 本报记者:

       日前,路桥区蓬街镇新民村文化活动中心挤满了人,村民们手拿体检单耐心地排着队。这是今年该村第五轮村民免费享受蓬街镇卫生院的健康体检。

  参加过数次健康体检的应大伯高兴地说:“自从政府为我们老百姓提供免费体检后,大家对自己的健康状况都重视起来了。”医护人员也及时向体检的村民宣传“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理念,让农民改变以往“没病不需要体检”的传统观念。

  以往农民习惯于“小病拖、大病扛”。随着体检工作的深入开展,逐步改变了农民“重治疗、轻预防”的传统观念,“预防为主,早发现、早治疗”逐渐成为了农民的医疗保健新观念。

  据悉,自今年5月下旬开始的农民免费体检工作开展以来,截止目前,蓬街镇已为辖区内2000余名老人进行了免费体检,预计到8月底完成镇内万人体检,为农民筑起“健康防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