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聚焦 正文

拆出正能量 改出新形象

2013年06月21日 08:37:55 路桥新闻网 本报记者:

     6月1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帮锐,副区长管秉阳专门赴蓬街镇调研“三改一拆”工作,了解各地拆改的亮点和难点,要求各地敢于亮剑,勇于破难,善于谋划,拆出执行力、拆出正能量,改出精气神、改出新形象,使我区的拆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当天,蓬街镇共有8个地方在开展拆违行动,这些拆违点都具有典型性。在启明村,村长王米良冒着父母的强烈反对,正在带头拆除自家的违建房,在村民中作出了表率。“党员干部带头自拆的,我们一定要大力宣扬;若党员干部阻碍拆违工作,我们则将予以曝光,在全社会形成“违建可耻、违法必究”的良好氛围。

  ‘三改一拆’工作是检验干部能力和品质的试金石,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必须要拆民先拆官、拆软先拆硬、拆小先拆大、拆易先拆难,要拆出社会正气,拆出公平正义”叶帮锐坚定地说。

  调研组一行踏勘了蓬街镇接下去要拆的几个“违建王”。在振蓬东路后面,有一片将近3.5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群,都是二至四层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屋。叶帮锐在实地查看后指出,拆违工作要敢于并善于打“硬仗”,要挂图作战,时间倒逼,按照任务表、责任表、进度表来抓落实。在新华村有一个臭气昭著的废旧塑料加工集聚区,乱搭乱建随处可见。“要利用三改一拆的契机,尽快取缔掉这些影响群众身体健康的违法小作坊,加快推进环境整合整治。”叶帮锐指示。在台州市滨海工业园区公路沿线,有一家特明显的违建厂房,叶帮锐明确提出要求 “你们必须在6月10日前,将剩余的违建厂房全部拆除。沿路沿线作为拆违的重点,务必要强势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