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亮点 正文

蓬街镇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2013年06月21日 08:46:50 本报记者:

    日前,蓬街镇计生办联合区法院、区计生局及镇派出所、镇执法大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计生执法行动,对当年和历年违法生育对象进行了依法强制执行。

    据了解,这次行动主要针对近年来因计划外超生而拒不按照法律规定接受处罚、缴纳社会抚养费的对象进行强制执行。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上述案件的当事人认真进行了思想疏导工作,讲清违法事实,讲明政策法规,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事,并对3名当事人实施了行政拘留。

    今年以来,该镇进一步规范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和管理,坚持依法行政,加大计划生育政策兑现力度,对违反生育政策对象户采取早立案、早结案的措施,及时查漏补缺。同时加大了计生执法的力度,密切联系法院,规范计生执法行为,做到发现一例、立案一例,联同驻村干部及村干部做好违反生育政策对象户的思想工作,并将此纳入镇、村干部计生年终考核,较好地维护了计生法律的严肃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