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新闻 正文

螺洋街道注重“念好十字经”做好宗教工作

2013年06月21日 08:56:07 路桥新闻网 本报记者:

    为切实做好宗教工作,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管理和引导,螺洋街道在工作中着重突出念好十字经,认真做好宗教统战工作。

    一是注重念好“台账”经。认真细致摸排螺洋辖区内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分村分类登记造册。在完整记录各类数据的同时,并辅以照片和影像资料,做到宗教活动场所情况明,底子清。

    是注重念好“制度”经。逐步完善宗教事务长效管理制度,明确驻村干部、村级分管宗教党支部委员、宗教场所负责人职责,以保障我街道宗教活动场所合法有序运作,使宗教活动开展进一步纳入规范化轨道。

    是注重念好“排查”经。将宗教纠纷排查工作例入每月综治工作例会内容,由各村进行信息互通和反映,联合司法、派出所、安监等相关部门对宗教矛盾纠纷集中分析,商量解决方法,做到纠纷早发现、早分析、早化解。

    是注重念好“安全”经。为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力度,我街道把宗教场所纳入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网络,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使之能安全有人监督,检查有人落实,台账有人记录,切实做到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专业化和常态化。

   是注重念好“活动”经。加强对宗教人员的培训,对于合法宗教场所开展的参加人员较多的正当宗教活动,严格要求实行活动报批备案制度,待经相关部门同意批准后方可进行。对于已批准活动,由街道积极做好派出所、交警、综治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确保活动的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