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新闻 正文

蓬街:积极开展“全国首个低碳日”节能宣传活动

2013年06月25日 08:53:16 本报记者:

    为了让节能理念深入人心,以此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力行,参与到“人人节能”的行动中。6月17日,在蓬街镇政府大院内由路桥区蓬街镇妇联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节能低碳宣传活动,受到了该镇机关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该活动除了发送节能低碳短信,号召蓬街镇全体机关干部,自觉践行节能、低碳办公外。同时,在该镇各办公室发放《衣食住行用绿色生活36计》、《低碳生活》、《居民日常环保行为100招》等节能减排宣传资料。另外,发放《蓬街镇“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倡议书》,倡导各机关干部要做“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的宣传者、倡导者、实践者,并采用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的方式,号召各机关干部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首个低碳日。

    在蓬街镇政府妇联办公室工作的罗利红说:“通过低碳日确实增长了不少知识。比如平日的家庭生活中,饮水机不用时断电,洗澡用水随时开关,使用节水龙头,减少粮食浪费,少买不必要的衣服,冰箱及时除霜,用洗菜、洗米水浇花。低碳日不仅仅是这天要低碳,大家应当共同行动起来,天天低碳,过低碳生活、做绿色公民。”

    “从今年起,每年6月‘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3天为全国低碳日。6月17日是全国首个低碳日。对于普通人来说,其实低碳生活是指人们生活作息所耗用能量要减少。简单理解,就是从节俭的角度出发,返璞归真地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从点滴做起,包括节电、节油、节气、节水等节约一切能源和资源。”路桥区蓬街镇妇联主席郑素云对笔者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