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路桥 正文

路桥建成5个示范性文化礼堂

2013年06月28日 10:34:30 本报记者:
        本报讯(记者 卢珍珍)“耕读传家”的新桥镇金大田村、文体生态相结合的新桥镇平桥村、以生态湿地休闲为依托的峰江街道下陶村、提炼西夏长龙文化内涵的路南街道西夏村、孝敬老人的路桥街道良一村,昨天,在台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上,记者得知,路桥区在全市已率先完成5个示范性文化礼堂试点。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路桥通过各种文化资源,拟建23家示范性农村文化礼堂。其建设内容包括文化礼堂、文化讲堂、农家书屋、文化长廊、文化广场、文化舞台、活动队伍、管理制度、电子平台、活动计划。截至目前,全区23个文化礼堂均已完成设计,5个示范性文化礼堂试点已完成建设。以路桥街道良一村为例,该村的主题是敬爱老人,当地投资了2亿多元,建设了豪华的老年公寓,免费供老人居住,并开设了图书馆、文体活动室、文化礼堂等,来提高村民综合素质。

  当天,除了参观这5个示范性文化礼堂之外,各县(市、区)的相关工作人员,还相互交流了经验。根据要求,2013年每个县(市、区)要建成12家以上文化礼堂,力争至少1个县(市、区)获得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市、区)称号。2014年,在试点基础上,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要向已建农村文化俱乐部的行政村进行推广,至2017年底,全市力争建成1000家文化礼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