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美食DIY 正文

制健康可口小甜品 润肺止咳的糖水枇杷

2013年07月19日 10:01:52 本报记者:

 

枇杷富含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丰富的维生素B、胡萝卜素,具有保护视力、保持皮肤健康润泽、促进儿童身体发育的功用,其中所含的维生素B17,还是防癌的营养素,因此,枇杷也被称为“果之冠”。它可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也可预防癌症、防止老化。

经过跟冰糖同煮,枇杷更加软甜,吃起来也就更加可口,而且煮枇杷的汁水也有淡淡的果香,喝起来甘甜润肺,对于儿童来说,是再好不过的甜品了。

枇杷果肉能润肺止咳,枇杷果核能化痰止咳,两者一起煮的话,糖水便具有了润肺化痰、止咳降气的作用。可用于肺经燥热,咳嗽咯痰。

对于肺痿咳嗽、胸闷多痰、劳伤吐血者及坏血病患者,枇杷尤其适合其食用。

但是,脾虚泄泻者、糖尿病患者要忌食。

原料:楷杷果4只,冰糖1小把,清水1小碗。

1、原料图。

2、枇杷清洗干净,摘掉果柄,剥掉皮。

3、用刀从中间切道痕,用手掰成两半。

3、取出果核,撕掉果肉内部的膜。

5、如此处理好所有枇杷果,放入小汤锅中,加入1小碗清水。

6、开火,加入冰糖同煮。

7、煮至枇杷果肉变色,冰糖完全融化(约8-10分钟)即可。

8、关火,盛出糖水枇杷,装入自己喜欢的容器中,即可趁热食用。

这样一碗可口的糖水,再配上一只可爱的草莓汤盘,立即让人胃口大开。

即使不吃,看着也是暖暖的幸福感。

就是这样,一只美好的容器能如此轻松地改变我们的心情和胃口。

想一想,幸福不就是这样?只要我们善于感受,一个小小的改变也能带给我们大大的惊喜和快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