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美食DIY 正文

变着花样吃鸡蛋 印花卤蛋令生活妙趣横生

2013年07月19日 10:01:52 本报记者:

 

现在的人吃鸡蛋的花样越来越多了,对不同年龄段的人如何吃鸡蛋,零岁至1岁的婴儿适合吃蒸鸡蛋羹或蛋花汤,这两种做法能使蛋白质松解,极易被儿童消化吸收;一两岁之后可以吃煮鸡蛋,两岁后可以吃炒鸡蛋;老年人尽量少吃煎鸡蛋。蒸鸡蛋羹或炒鸡蛋时还可以依个人口味在打好的鸡蛋里加些韭菜、青辣椒、虾米等。 喝生鸡蛋、开水冲鸡蛋等不利于人体健康。因为鸡蛋中的生物素对人体是有害的,而这些吃法不能破坏掉生物素。而有些人只吃蛋白或蛋黄,也不够合理。

但是在吃面食时卤蛋绝对是大家最爱吃的,譬如在吃热乎乎的牛肉面时,放上一个卤蛋,那个香啊

【食材】:土鸡蛋、香菜叶、纱布、线

【卤料】:老抽、盐、桂皮、八角、花椒、香叶、丁香、甘草、小茴香、草果、白蔻等

【做法】:

1:准备土鸡蛋、香菜叶、纱布、线等。

2:将土鸡蛋煮熟剥壳。

3:将香菜叶放在鸡蛋上。

4:用纱布将鸡蛋包起来。

5:准备卤料。

6:锅中倒水,放入卤料,再加入适量的老抽、盐、冰糖煮开。

7:放入鸡蛋继续煮五六分钟。

8: 如果鸡蛋漂浮,则上色不会均匀,可以在上面盖盘子,将鸡蛋压入料汁中,泡上五六个小时即可食用。

【小贴士】:

1:第八个步骤,可以过夜,卤味更足。

2:卤料根据自己的爱好调整。

3:菜叶也可以放成其他的,或者用剪刀剪成各种形状的。

相关阅读